嘎戈噗哩達-湘

羽神 神羽 神巧都可以,我不是潔癖,所以作品一定不會只有一個cp取向
只標單一cp是怕潔癖粉看了不舒服
禁止在留言區留 只限制單一cp的發言
答應我,是潔癖粉就不要勉強自己看了

只是 很小的故事

文筆渣排版爛請慎入。

此文為 因與聿案簿錄 的衍生cp 虞夏x虞因

原本只是個很小的短篇,但不知道為什麼就這麼長了。

盡量不ooc了,若有請見諒(鞠躬)

極限創作有,若邏輯有錯請抓,謝謝觀看。

==============

“二爸……。”有些懼怕懦弱的叫聲在虞夏辦公室的角落內微微響起。 

“閉嘴!”辦公室的主人翻著公文,4天沒睡的煩躁感使他不耐的叫人閉嘴。 

“噢……。”深怕再被打的虞因只好摸摸鼻子,繼續蹲在角落看著他的工作狂老爸辦公。

 在沉悶的氣氛中又過一段時間後。 

“二爸……你這樣不行啦,大爸都叫你休息了……。”虞因保持著寧願被打的心態想要勸虞夏休息。

就算他的老爸是異於常人的身體,但是連續4天為了案子完全沒有歇息,再強壯也會生病的。 

“嘖!都叫你閉嘴了你是聽不懂嗎!”抬眼瞪向虞因,見到他凶狠眼神的虞因猛然一縮的反應,虞夏很是煩躁的罵道。 

“二爸你去睡覺的話我就會閉嘴了,都幾天沒睡了!”已經不管自己會不會被打了,虞因梗著脖子大聲的反駁道。

 真的是長大了翅膀都硬了,都敢對他頂嘴了。

瞪著虞因,虞夏在思考,現在把那個不知死活的混帳兒子揍一頓後踢出辦公室,他的孿生兄弟生氣的可能性有多高。

 好像挺高的,嘖。

一想到他哥知道這件事後那異常燦爛的微笑,虞夏不禁惡寒了一下。 

“嘖!”權衡了半刻,虞夏終究將文件丟向桌上,在虞因因他的動作而眼睛綻放出光芒的注視下,他放棄般的將疲憊的身體向後靠在辦公椅上。 

二爸認輸了!虞因掩不住驚喜的目光看著他硬脾氣的二爸終於投降了。

每每接下案子後的虞夏,總是會不眠不休的四處查案,只要案子一天未結束,虞夏都會繼續像今天這種近似自殺的方式工作。

雖然虞夏的態度很是盡責,但是卻也很傷身體啊。

虞夏拼命的工作態度不僅是讓身為哥哥的虞佟搖頭嘆氣,也讓身為他們小孩的虞因很是憂心啊。 

因此在虞佟的拜託下,加上自己意念的驅動下,虞因不惜向打工的單位請假,空出的一整天,全賴在這個有了工作不回家的二爸辦公室裡,勸他休息。

 沒意外的被揍了幾頓後,虞夏終於要休息了,皇天不負苦心人,不枉費自己挨他打。 

“啊二爸別趴在桌上休息啦!”還在感動的虞因看到虞夏想要直接趴在桌上直接睡的舉動,很是不贊同的叫出聲。 

“閉嘴,5分鐘後叫我,然後你就給我滾回家。”虞夏說道,狠狠的瞪向他兒子。

 “至少去沙發上躺著睡啦……。”虞因站起身,撐著有些發麻的腿,踉踉蹌蹌的,很不怕死的走向虞夏的位置,甚至大膽的伸出手拉著虞夏的手臂不讓他趴下。

 “……。”被虞夏對自己置於他手臂的手若有所思的模樣看的有些懼怕的虞因,還是壯著膽子不放開。

 試試看將他拉起來,發現二爸並沒有要揍他的意思。

於是虞因像是被鼓舞般的輕手將虞夏拉起來。

趁著二爸還沒有要揍他之前,趕緊的將他運送到沙發上! 

幾步路的距離,在虞因終於將虞夏推到沙發邊上,讓他躺下的時候,虞夏又不動了。

二爸又怎麼了!虞因欲哭無淚的想著。

 虞因稍微使勁推,非常無奈的發現,不行推不動啊!

 “二爸……怎麼了?”虞因小聲喚道。 

看著虞夏盯著沙發看的樣子,使得虞因在心裡不禁又哀號著這次又怎麼了。 

“阿因,坐著。”虞夏指著沙發,意示虞因。

“為什麼?”虞因顯得反應不能,怎麼勸人在沙發睡覺還要先坐在上面的。 

“叫你坐你就坐廢話這麼多!”虞夏賞了一個暴栗。

“噢……二爸你話不能好好說嗎,我的頭要炸掉了啦。”虞因抱著受到爆擊的頭部,痛苦的坐在沙發邊上。 

“哼。”看著一臉可憐兮兮模樣的虞因坐好後,虞夏才滿意似的嗤了一聲,而後也躺上了沙發,非常自然的將頭枕在虞因的大腿上。 

“二爸?!”要不是腿上有個虞夏會揍人,虞因早就嚇的跳了起來。 

“閉嘴。我要睡覺。”虞夏完全不管自家兒子那驚餘的口氣,將虞因的手隨意置於自己的額上,逕自閉上眼睛,準備入睡。

 “好。”虞因反射性的回應道。
不對他在好什麼!
對於自己總是對虞夏的話異常聽話的毛病,虞因顯得很是欲哭無淚。

 

虞夏無視虞因隱隱苦惱的情緒,在確認他的枕頭不會找死一直動之後,虞夏才滿意的合上雙眼,打算讓自己連續操忙4天的辛苦藉著這次的睡眠一次補齊。

感受著自家兒子戰戰兢兢的完全不敢動的姿態,虞夏倒是覺得有些好笑,就有這麼怕他嗎。

 

為了不讓虞因有機會再接觸到那個世界,不管說什麼,案子都要在“祂們”找上虞因之前,給解決掉。

虞因不僅是他哥的孩子,也是虞夏的,不讓虞因不受到任何人還是鬼的傷害,是他們的責任。

他們為著虞因的世界撐起了一把大傘,替他擋掉身遭任何的黑暗的雨水,只為了讓虞因看見雨後的天晴,想告訴他,即使黑暗的地方很多,但是世界仍然是美好的。

但是這個善良到了不怕死的小鬼卻完全不體諒他們的苦心,老是跑出他們的保護傘外,老是不自量力的想要幫助“祂們”,老是因此一天到晚的惹出一身傷給人操心,弄的虞夏都不曉得到底是該找那群鬼算賬還是該狠狠的揍這嫌事情少的傢伙一頓了,想到此虞夏不禁煩躁的嗤了一聲。

 

感受到額上的手因為他的聲音而狠狠的抖了一下,伴隨著虞因有些不安的詢問聲,但是虞夏沒理他,沒辦法的虞因只好摸摸鼻子,認命的繼續當虞夏的枕頭。

 

享受著頭髮被溫熱的手心緩慢且小心翼翼梳理的觸感,虞夏才漸漸的沉入睡眠。

至於其實案子已經接近尾聲這件事情,虞夏是不會告訴虞因的。

 

 

 

Fin

===================

 

番外一

 

 

“老大——咿!”才剛打開一半的門,又瞬間的關上,下意識的還不忘做消音處理以免吵醒了裡頭睡覺的大魔王而被追殺。

 

還以為自己是忙壞了才會眼花看錯,怎麼可能老大會躺在阿因腿上呢絕對是自己眼殘了,嗯。

做好心理準備之後,玖深又推開了門,然後又立馬的關上。

 

媽呀——!!

 

隔著門,依稀可以聽到整個走廊頓時全是玖深崩潰的慘叫聲,伴隨著同僚叫他閉嘴的吼聲,今天的警察局依舊熱鬧。

 

看完了整個過程的虞因非常無奈,玖深哥太沒膽子,又跑的太快,根本就來不及跟他拿個外套來蓋著虞夏的身體。

 

 

================

 

番外二

 

“哎呀這不是老大跟被圍毆的同學嗎~?”門被打開,人都還沒看到,就已經聽到專屬此人的輕浮聲音。

 

虞因不禁冒下了冷汗,誰進來都好,怎麼就進來了個不速之客啊。

 

“別找了,你的救星沒有跟我一起來。”見到虞因四處顧盼,想要找尋某人的身影的舉動,嚴司很好心的補充道。

 

“嚴大哥……你有什麼事情嗎?”虞因有些防備的問道。

 

“沒有啊~本來只是來這裡晃晃就回去的,結果就看到玖深小弟那副見到鬼的模樣挺有趣的,所以就詢問了一下~”嚴司笑瞇瞇的說道。

 

……。

虞因已經不曉得要說什麼了。

 

完全放棄要阻止法醫拿起手機拍下這難得一見的奇景,也完全放棄讓眼前這個缺心眼的大人幫忙他拿個外套,虞因現在倒是希望自己立馬能昏過去,不然嚴司像是不曉得明瞭什麼一般,那種促狹揶揄的視線就要逼死自己了。

 

 

=====================

 

番外三

 

“……哎呀。”聽聞門外的鑑識的哭訴與永遠不嫌事多的法醫熱情的加油添醋,有了心理準備的虞佟輕手打開門,果然見到的是胞弟睡在兒子腿上這種奇異光景。

 

不過理應清醒的當事人之一,也已經側靠著沙發打盹了。

 

藏不住蔓上來的笑意,虞佟短暫離開,回頭抱著一套薄棉被,輕輕的蓋上胞弟的身體上,然後在虞因的身上再蓋上虞夏掛在勾上的外套。

 

忍不住的還是拿出了手機拍下這難得出現在他們身上的溫馨畫面後,虞佟才輕聲的走出辦公室,不忘還替他們關上燈。

 

“晚安。”虞佟小聲說道。

 

 

======================

 

番外四

 

在昏暗的房間裡睡醒的虞夏,長期培養出來的警覺性使得自己幾乎是一瞬間判定了自己在辦公室內,還有自家兒子。

看了腕間的手錶,嘖,已經是這個時間點了。

 

緩緩的從虞因的腿上坐起身,虞夏搔搔頭,覺得自己的精神好多了。

雖然自己在睡覺,但是途中出了什麼事情,該找誰算賬,虞夏還是知道的一清二楚的。

 

站起身,非常熟練的將虞因熟睡的身體轉而平躺在沙發上面,順帶將手上的棉被仔細的蓋在他身上,將原在虞因身上的外套折疊起來,充當虞因的枕頭,一連串的動作,熟悉的像是還在照顧以前還很小的他一樣。

 

在確定了虞因沒有被自己的動作給侵擾之後,虞夏輕輕的掀開虞因的額髪,像是以前安撫時常做噩夢的孩子般,輕吻著虞因。

 

“晚安。”在離開辦公室要揍人之前,虞夏輕聲的,甚至是帶點溫柔的語氣,向沉睡的虞因道聲晚安。

 

 

Fin

 

 

评论(2)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