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戈噗哩達-湘

羽神 神羽 神巧都可以,我不是潔癖,所以作品一定不會只有一個cp取向
只標單一cp是怕潔癖粉看了不舒服
禁止在留言區留 只限制單一cp的發言
答應我,是潔癖粉就不要勉強自己看了

我跟我喜歡的人是被拆散的

 

文筆渣,排版爛,望慎入。

裡頭有影山一直哭的情節,有流水賬。

10178個字請慎入。

還有ooc,ooc預警,請注意。

 

 

我跟我喜歡的人是被拆散的。

 

=======================================

 

 

 

 

 

初中一年級的時候與三年級前輩身分的他相識,而在我高中一年級的時候開始交往,秘密戀情的我們,因為深怕會被其他人發現不得已而只好小心翼翼的交往,雖然很辛苦,不得公布的愛情讓人很焦躁,但是我們都很重視彼此,因為在不得公開的限制下,所以我們對于感情是格外的珍惜。那段時光真的很快樂。

 

但是好景不常,我們的關係被父母發現了。

 

在昏暗的路口分別時的吻別,還在看著前輩離去的背影發呆著時,母親瀕臨崩潰的聲音就從後面傳來了。

 

“你們怎麼回事!不可以聽到了嗎!不可以!”

母親的尖叫,父親的咆哮,我跪在客廳,只想著幸好前輩當時離開了。

 我有些出神,斷斷續續的聽著父母的責罵聲,直到母親異常冰冷的口氣說出我們的判決。

 

“我不准你們再見面了。”

 

我驚愕的抬頭,幾乎是反射性的就說“不要!”

 下場就是,母親的尖叫,還有父親的一個巴掌。

 

“不要是不是?好,及川徹吧?我去通知他的家長讓他們知道。”母親拿著初中社團時的通訊錄,正準備要走向電話。

 

“不要!”顧不得臉上的疼痛,我緊緊的抓住母親的衣襬,腦袋頓時閃過很多念頭,他的笑容,他呼喚我名字的聲音,每天放學都會在校門看到他的身影,回家路上會趁著沒人時會悄悄牽上的手,在房間裡的接吻,如果他父母也知道的話,他會不會也會受到跟我一樣的遭遇,他會受傷嗎?——不行!

 

及川前輩已經要大考了,他絕對不能被受到打擾。

 

“不要通知……。”我緊緊揪著衣襬,仰著頭試圖看清楚母親的面容,因為不知何時流出的淚水正模糊著我的目光,我甚至不曉得自己原來已經哭出來了,帶有哭腔的聲音,哽咽的語氣近乎哀求。

 

母親深深的吸了口氣。

 

“要不要離開他?”母親語氣有些不穩的問道。她甚至不是用分手兩個字勸離,因為她根本不承認我們的愛情。

 

“……。”

我用著極大的勇氣才點頭答應,任憑眼淚沿著我的面龐流下,腦子想的全是及川前輩,只有想著他,我才能夠生出勇氣去面對現在。

 

“我會離開他……所以不要通知他們。”我深吸一口氣,有種一生已經結束了的感覺。

 

他們理所當然的把我的手機給沒收了,絲毫不想留點讓我可以與他最後告別的時間。

 

關上房門,什麼事情也沒做,只是靜靜的坐在床邊。

 這個時間應該是我與他傳訊息的時間,討論著剛剛吃的晚餐,吵著無關緊要的話題,爭論著排球的戰術,及詢問著週末的行程,敲定假日的約會。

 

結束了。

 

眼淚又流下來了,在無盡的悲愴中,我慢慢的接受著,這段感情已經到此結束的事實。

 


=========== 


 

“飛雄?”接近校門口時,及川前輩一如往常的佇立在那裡,一反平時的輕佻,有些憂心的看著我。

 

“你還好嗎?”看到我的瞬間,及川前輩輕輕蹙眉著詢問道。現在的他還不知道,還不知道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只是安靜的看著他不想說話,因為我的記性很糟,我怕說話會浪費我在最後的最後還能夠仔細將他的臉給記到我腦海內的時間。我想至少在以後忍不住想他的時候,還可以在腦中回憶著他現在的模樣。

 

 

“……飛雄。”及川前輩嘆息著。他在無人的校園上,輕輕的環抱著我,輕柔的拍拂著背部,像是安慰著。

 

“只是哭的話,及川前輩我什麼都不會知道的喔。”他溫柔的嗓音在耳畔中迴盪,我緊緊的回抱住他,將抑制不了的哽噎聲掩埋在及川前輩溫柔的懷抱中。

 

“……及川前輩,”我顫抖的說著。

 

背後手的溫度,似乎在給著勇氣。

 

“……我們的關係被發現了。”我終是抵擋不住對他的依賴而說出口。

 

“……我知道。”及川輕聲回應道,看來他已經從我的反應猜出來了。

 

以環著腰的姿勢,他有些冰冷的手指不捨的輕撫著我臉上淡淡的痕跡,我稍稍抬著頭與他對視,我們現在的距離是多麼的接近,是我想象中多麼希望的樣子。是個如果有人目擊的話,我們的關係就會曝光的地步,但是沒關係的。因為我們是戀人,這是很正常的。

啊。眼淚又自己流出來了。

明明我們是戀人,明明我們對彼此的感情跟世界上的任何一對都一樣的,明明我們是多麼想讓身邊的人都知道的,知道其實影山飛雄跟及川徹是戀人。為什麼我們必須這麼委屈又小心翼翼的保護著我們的愛情。算了,反正都這樣了,已經無所謂了,就讓他們知道吧。人在絕望之際,竟然可以無所謂到這種地步。

 

“及川前輩,”我必須深深的吸口氣,才能夠抑制住我的害怕與顫抖。

 

“我們分手吧。”

 

在最後與他輕輕的吻別,像一如往常的我們。吻別再也不是為了明日能再相見,而是道別。

 

我跟我喜歡的人因為父母反對而被拆散。

 

 

==========

 

 

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恍然無知的。不知道及川前輩怎麼樣了,我茫茫然然的過日子,因為害怕在空閒的時候想到他,我將所有的時間都奉獻給排球,只有排球才能夠讓我暫時的逃避現實。

我現在害怕想到及川前輩,想到他胸膛總是疼痛的。我變得很愛哭,但不是我願意的,我覺得我好像生病了。因為眼淚常常在無意識的情況下淌下,而且不分任何場合。直到所有人都驚恐的看向我時,我才發覺我正在哭。

我想我的樣子應該是很糟糕的,時常可以感受得到前輩們關心憂慮的視線,月島也不再找我的麻煩,就連日向這種粗線條的人都覺得不對勁,父母的態度也從一開始的反對責罵,變為有些不忍,再轉變為憂心。

 

我活著,但感覺又不是在活著,感覺我是被不知名的人給控制的生活,力不從心,也毫無動力。我害怕這樣的自己,但唯有在打球的時候,我才確切感受到我自己,因此我更專注在打球上面,將所有無處可去的悲傷,全都投注在排球身上。

直到有位意料之外的人來找我。

 

“……岩泉前輩?”我有些意外,但看到他,我不自禁的不安,難道是及川前輩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好久不見了影山。”他回應道,他看起來樣子有些疲憊,但精神還算可以,“方便說話嗎?”他問道。我點點頭。

 

就連岩泉前輩,及川前輩也沒有告訴他我們的關係。

“因為如果讓小岩知道我跟後輩的你交往的話,我絕對會被他打死。”當時我們肩並肩的坐在及川前輩的房間裡,他故作輕鬆的解釋道。

當時的我覺得有些不對,但也接受了這個解釋。其實現在想來,不是這個原因吧。

因為即使怕會被打死,也想讓自己最好的朋友知道自己的喜悅,并希望他能夠給予祝福。就連及川前輩也在害怕吧?害怕著岩泉前輩知曉後那不如期待的反應,害怕會被自己最好的朋友否定。

 

在我不自覺的時候,我們已經到了一家店,岩泉前輩從善如流的坐定,看著菜單詢問著我要什麼。

不知道我有沒有說話,但是岩泉前輩已經點點頭,知會著服務生點餐。

 

在等待餐點的途中,我與他沉默著,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畢竟我也沒有跟岩泉前輩這麼熟識。

 

“……我都知道了。”最終岩泉前輩開口結束了尷尬的沉默了,但是導向的卻又是尷尬的話題。

 

“……。”

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我只好以點頭的方式回應。

 

岩泉前輩似乎也不在意我貧乏的反應,他自顧自的開口抱怨道。

 

“混賬川那個豬頭,我是會吃了他嗎!居然什麼都不說,等到發生了大事才讓我知道!”

 

大事? 

 

我抬頭有些驚訝的看向岩泉前輩,他不意外我突然跳起來的反應,他靜靜的看著我,“及川那傢伙把你們交往的事情跟他爸媽說了。”

 

他爸媽也很生氣,我想應該是有被打吧?將他禁足,除了上學之外的地方都不准去,還拜託我監視著他不要去找你,……岩泉前輩叨叨絮絮的說著經過,及川前輩他早就在那天晚上的時候就知道了,在他疑惑的打電話過去,發現接電話的人不是我,而是語氣異常冷淡的母親時,就知道了,母親要求著他別再來找我。

 

及川前輩他掛掉電話後,想了很久,很久。最終走下樓,跟父母坦白一切。

 

剎那中,腦海中仿佛是像播放著走馬燈一樣,快速閃過著畫面。所以及川前輩他在那天來找我的時候,昨天就已經跟父母攤牌了,甚至身上可能帶著不知道是母親還是父親所留下的傷痕,甚至那幾道傷口正隱隱作痛著,但是他的手還是一如往常的溫柔輕撫我臉上的傷。

 

怎麼會這樣?原來及川前輩他也是,但他什麼都沒有說。

 

臉上一陣濕潤。我甚至也無法控制我身體的顫抖。

 

 

岩泉事後才知道,他一直都知道及川有個戀愛對象,但他才發現對象是他們的後輩,在後來岩泉知道時,我們已經結束了。

 

在及川被他父母揍完後,就換我揍了,當然是在私下的時候。那個死白癡見外川,這麼重要的事情,卻從來沒有對我說,真的是混蛋。岩泉邊罵著,不忘從手邊抽出幾張衛生紙給已經在掉鼻水的我。

 

“廢物川那傢伙當時也是掉著鼻涕一臉落魄的模樣說:‘他並不想要只有你去面對這些事情,要就一起。’,挺有骨氣的,但樣子也真的挺醜的。”岩泉前輩說著,手不甚習慣的輕揉著我的頭。

 

“雖然你們已經結束了,但是你們卻還有未來要過。”岩泉語重心長的說道。

 

我因為說不出話,只好一直點頭著,但是身體顫抖的幅度可能大到我就算點頭也看不出來的地步了。

 

最後我邊哭還邊大口吃著飯的滑稽模樣,似乎把岩泉前輩給惹笑了,最終還被岩泉前輩請了這頓飯,岩泉前輩真是個好人。

 

 

小飛雄真是的,隨便一個人對你好點,是不是就要忘記你的及川前輩了啊?

 

突然回憶起及川前輩曾經吃醋說的話。

我吸吸鼻子,想起他了,但是眼淚卻沒有流出來,胸膛也不再疼痛,我想我應該是好了。

 

 

=============

 

 

今天,及川前輩畢業了。

 

我在教室,望著窗外發呆著。烏野的三年級前一陣子也畢業了,我們當時哭得像傻子,尤其是日向,本來已經很像了,哭了更像。

 

大地前輩他們笑著,被我們的反應折騰的有些無奈的他們一個一個的拍著我們的肩膀安慰著,以後你們就是學長了,我們會回來看你們的。他們笑道。

 

菅原前輩揉著我的頭髮,像以前一樣。

雖然不知道影山你之前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你不想說我也不會問的。以後你又遇到了困難,不知道該跟誰說的時候,就歡迎來找我,我會支持你的。

即將要去京都求學的菅原前輩笑道。我掉著鼻涕一直點頭。菅原前輩見狀,還抽了幾張面紙給我擤鼻涕,謝謝前輩。

 

看著菅原前輩他們,對於自己還有這麼多可靠的前輩們可以依賴,我為自己感到慶幸。

 

 =========

 

前輩們畢業之後,日子就變得更忙了,除了自己本身的練習外,還要教導著後面進來的後輩們,制定菜單,規劃戰術,跟日向那呆子吵架,被月島那傢伙嘲諷。

 

日子很充實,但也過得很快,途中遇到了很多困難,也多虧了菅原前輩他們的幫助。轉眼間,我也三年級了,高中時戰績優良的我跟日向,陸續收到了一些大學的體保邀請函,我們也不免較量著邀請函的數量,我們的舉動理所當然的也被月島狠狠的嘲笑了一般。收到了一些,也篩選掉了一些,我最終選擇了東京的一所排球強豪學校,而日向選擇了同樣是東京但是是別的強豪學校。

“影山這下子以後我們又是敵人了。”

“說什麼傻話,我們一直都是吧呆子日向。”

“啊啊可惡影山難得我這麼感性一番你居然這樣破壞!你這笨蛋!”

“你這呆子說什麼!”

 

直到我們畢業那天,我們還是在吵架,如果省略掉日向臉上那兩行醜死人的鼻水的話。

 

 

 

及川前輩他也是上東京的大學......。

拿著入學證明書的歸途上,我不自覺的想到。

偶爾的時候,我會想起他,也可以說話的時候不自覺的提及到他,而父母的反應已經不像前幾年一樣的反彈了,甚至有時也會回應著有關及川前輩的話題。

 

不知道他現在過得怎麼樣。

他會不會已經在那裡,找到一個女孩子交往了。

他好嗎?

 

在從烏野到回家的路上每一處地方,都摻雜了我們交往的回憶。

我走在這上面,仔仔細細的走過,因為經過這一天,我也要跟回憶告別了。

 

 

==========

 

 

及川前輩的簡訊跟他的人一樣,總是令人難以預測。

 

我驚愕的看著我手機上的訊息。

先不說他怎麼會知道我的電話,他怎麼會連我要找房子的事情都知道?

 

果然是及川前輩,不是,現在是崇拜他的時候嗎?

腦袋打結著,我發愣的看著熒幕。

 

“呀好久不見了小飛雄~聽到你上了有親愛的及川先生在的東京的學校,真的是非常的讓我吃驚啊(笑)哼,聽說你因為搶不到宿舍所以正苦著臉要找房子啊,真是太好笑了。就當做是可憐可憐你,讓及川前輩來帶小飛雄你找房子跟認識環境吧~ ps 記得要給我回復啊臭小鬼。”

 

看著這種寫好寫滿,廢話一堆的簡訊風格。我再次確認這是出自及川前輩之手。

 

還正在發愁著因為父母沒空所以得自己上東京去看房子,結果及川前輩的訊息就來了。

及川前輩真厲害,我還是忍不住的崇拜他起來了。

 

怎麼辦?要答應嗎?

 想見到他,

 但是媽媽那裡怎麼辦?要怎麼說?

 好想見他,

 不過其實我們現在也已經只是普通的前後輩關係了,只是見面的話,應該沒關係吧?

 好想。

 而且說不定及川前輩他,現在也有女朋友了也說不定——。

 咦?

胸膛開始疼痛了起來。

 沒關係的……。

 只是去拜訪著前輩而已。

 忽略著心臟連帶著指尖的麻痛感,我說服著自己。

 

 

===============

 

 

“我說小飛雄你啊……都沒有事先定旅館的習慣嗎……?”及川前輩像是非常頭痛的詢問道。

 

“沒有……。”我也非常頭痛。

 

事情說來話長。

最後我跟媽媽說我要跟日向一起去東京找及川前輩認識環境,事實上我的確也是找了日向一起去,而且及川前輩他也同意了。當初我以為會非常困難或者是直接打回票的,但是媽媽聽完後,只是帶著有些複雜的目光看著我,然後就答應了。老實說我挺訝異的,因為沒想到日向那呆子居然這麼有用。

 

原定計劃是兩天一夜的行程,第一天找房子,找完後住飯店,第二天再認識環境,然後就回家,非常完美的行程。只是最大的敗筆就是錯估了東京旅館是多麼的難定,當初還天真的以為到了晚上時再隨便找家店入住就可以了,真的是太天真了。

 

日向那傢伙因為是當天來回的行程,所以剛剛喜沖沖的跟我們道別,然後搭上了最後一班車回去了。沒錯,是最後一班車。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處於一個非常尷尬的地步。

 

耳邊傳來了及川前輩的歎息聲,他無奈的詢問著我有沒有認識的親戚在這裡,我搖搖頭回應。然後他更加無奈了。

 

“你從以前就是這樣,真的是不曉得該怎麼說你……。”及川前輩似是埋怨似是回憶說道。

“真是十分抱歉。”我認真的向他道歉。

“啊啊真是的!笨蛋飛雄!笨蛋笨蛋!”及川前輩扯著眼皮狠狠地對我做了鬼臉。像以前一樣。

 


“沒辦法了,只好讓飛雄你先住我這裡了。”及川說道。

 

“!這樣好嗎?”我有些無措。

“蛤?什麼好不好?”及川前輩疑惑的反問道。

 

“……不會打擾到室友嗎?”問不出口,我不敢知道現在的及川徹有沒有‘同居人’的存在。

 

“我一個人住,沒有室友。”及川前輩盯著我緩緩說道,也不知道這個說法是不是在解釋。


“……那我就打擾了。”心跳的好快,明明連到底及川前輩有沒有交往對象都不知道,但是我還是無法克制自己上揚的心情而答應了。

 

 

===========

 

及川前輩的房子,有些亂,角落的運動器材,架子上有關排球的影帶和雜誌,充滿著年輕男子的雜亂感,輕撫著隨意被披在沙發上的外套,及川前輩喜歡亂放東西的習慣還是沒有變。

 

“飛雄你先去洗澡吧,我待會拿浴巾給你。”在及川轉過頭之前,我快速的將停留在外套上的手縮回。

“好的,謝謝及川前輩。”我莫名的有些緊張。

 

 

趁著及川前輩在洗澡,顧不得身上未乾的頭髮,我開始仔細觀察著及川前輩的房子,一間臥室,有客廳,與廚房連接著,看著廚房流理臺上有一些小小的刮痕,不排除及川前輩自己煮飯的可能性。我貪婪的環繞著他的住處,絲毫不想放過任何及川前輩在這裡生活的痕跡。

 

會有人來這裡嗎?會有人在這裡留下痕跡嗎?用她的手觸碰這裡——。

我不禁不安的想到,有些失控的佔有慾正對著我咆哮。

我很想揪著及川前輩,質問著他這裡有沒有過其他人。

但是我卻不能。因為沒有身份。不要忘記,我們已經什麼關係都不是了。

 

胸膛又再刺痛了。

 

“飛雄?”背後傳來及川前輩的疑問聲。

 

“站在廚房那裡做什麼?”正當及川前輩走過來,打算看向廚房的時候,他瞥向我的頭髮,疑惑的神情立刻轉變為怒氣。

 

“你的頭髮怎麼不弄乾!這樣會感冒的!”

也不管廚房有什麼了。及川前輩扯著我,讓我坐在沙發上,而面對的他,正搓著我頭上的毛巾。

 

不敢說話,連動也不敢。我受寵若驚的享受著及川前輩的服務。

有些粗魯,但又小心的克制著力道,感覺得出來,顯然他不是很習慣為別人做這件事情。

不知為何鬆了口氣,我瞇起我的眼睛,覺得自己躁動不安的心漸漸地平復了。

在靜謐的空間中,我患得患失的感受著這空置3年後的曖昧。

 

 

=======

 

 

隔天認識完學校環境後,腰酸背痛的及川前輩就送睡眠不足的我回去了。

 

聽起來怪怪的,但現實的確如此。

 

之所以及川前輩會腰酸背痛,而我會睡眠不足的原因也是說來話長。

 

起因是不曉得昨晚及川前輩吃了什麼藥,堅持不睡床,本來都已經坐在沙發上準備歇息的我,被死死賴在沙發上的及川前輩給擠下去。


“我就大發慈悲的讓小飛雄睡我的床好了,記得心存感謝啊。”

“不用了,我就睡沙發就好了!”我死死拉著及川前輩起來,但是他就像粘著了一樣,拉都拉不起來。

“及川前輩去睡覺啦!”拉不起來,只好用喊的。

“我正在睡啊。”

“不是在這裡,這裡是我要睡的!”

“不管!今天及川前輩想要睡沙發不行嗎!”

“可以等到我明天回去再睡啊!起——來!”

“不——要!”

 

我死命的拉著及川前輩的手,想要將他從沙發上離開,也不知道及川前輩腦袋抽了什麼風,像是突然愛上了沙發一樣死賴著不肯離開。

我們都認真的開始較勁著,僵持了很久。最後成敗的轉捩點是及川前輩突然一笑,很帥。導致于從以前到現在就對及川前輩的笑容完全沒有抵抗力的我不自覺的鬆了力道,而看準了這個時機的他順勢反拉,沒有防備的我差點就跌到他的身上,真的是好險。但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因為及川前輩湊近我的耳朵,緊接著他低沉的嗓音帶著曖昧語氣在我的耳畔響起。

 

“難道小飛雄想要跟我一起睡?”

 

?!!

 

我急忙的從他身上竄起來,死死捂著我的耳朵,難以置信的瞪著他,本來會很有氣勢的,如果忽略我發紅的臉的話。

 

始作俑者好整以暇的躺回去,悠閒地用著帶著興味的眼光看著我。

 

“我我,我”都語無倫次了。

“我先去睡了!及川前輩晚安!”沙發的拉鋸戰最後以我失敗告終,我急忙的衝進及川前輩的臥室,背後還隱約傳來了他勝利的笑聲。作弊,明明知道我的耳朵很敏感還故意去弄,及川前輩太惡趣味了。

 

“小飛雄晚安,睡覺時別踢被子~”

 

可惡。可惡。可惡!

枕著充滿著及川前輩味道的枕頭,身上蓋的是及川前輩的棉被,在前男友的臥房裡睡覺,怎麼看都是很引人遐想。無法制止腦袋中萬馬奔騰的一切幻想,看來今晚是不用睡了。

我拉起棉被死死蓋住自己,妄想著能夠掩耳盜鈴的掩飾著自己已經十分通紅的臉頰,但沒什麼用處。

 

可惡…….。

…….好開心。

 

 

===============

 

 

之後開學搬過去東京後,一切仿佛是順理成章一般。

 

不僅開始會傳訊息打電話聊天,及川前輩也會時不時的邀請我去他家看最新的排球比賽的影帶,而我也都去了。雖然我每次都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但一看到排球錄帶後我就又把一切都忘記了。

兩個人窩在沙發上,爭論著到底那一隊會獲勝,雖然賭注是輸的人要做飯給贏的人吃,但是自從及川前輩吃了我做的飯差點跑去吐了之後,他就再也沒有下這個賭注了。

 

“飛雄煮的飯實在是太難吃了,今晚的飯由親愛的及川前輩來做吧,就讓你知道什麼才叫做好吃的食物!”

我很不服氣的瞪著正拉起袖腕,顯得超級自得意滿的他。雖然不服氣,但卻無法反駁,因為及川前輩的手藝從高中的時候就比我好上很多,而且我也差點因為吃了自己的飯而跑去吐。

 

這樣的日子過得很開心,那感覺像是回到了以前我們還是前後輩的單純時光,我感到很自在,也不期望什麼,只要還能夠跟他有這些平常的互動,就讓我覺得很知足。

但偶爾的時候,及川前輩會做一些稍微親密的舉動,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吃飯時會突然伸出手來抹去我嘴邊的醬汁,在談話的時候也會抬手去揉著我的頭髮,甚至是什麼事情都沒做,只是微笑著與我對視。

老實說,我很困擾。我覺得再這樣下去,我有一天會被及川前輩的笑容弄的心動到死。但無可否認的是,我又很喜歡,而且非常的不想要及川前輩用這樣的方式去對別人,哪怕是我真的會被他弄到心臟病發,我也不要。看來我真的是個很奇怪的人。

 

==========

 


不知覺的及川前輩的生日將近了,這件事情讓我很苦惱。

雖然曾經交往過,但是時間卻沒有很久,甚至連各自的生日都還沒過到,我們就分手了,

如今幾年過去了,又迎來了他的生日。雖然以前交往的時候有想過很多關於跟他一起過節日的幻想,但是以我們現在的身份,尷尬的讓我很不知所措。

 

而且說不定及川前輩生日的時候也有了其他安排了也說不定。

 

朋友的邀約,很正常,因為從認識開始我就知道及川前輩他本來就是個萬人迷,有人想要替他過生日也是十分正常的。

 

找岩泉前輩一起,也很正常,因為他們是好朋友,而且他們也很久沒見面了。

 

跟女友一起度過。……很正常。這是很正常的,這麼受歡迎的及川前輩,在分手後的3年間,怎麼可能會找不到對象。

 

所以就別再痛了。我輕輕捂著隱隱刺痛的心臟,再也不想回到那段連想起他都覺得痛苦的時候了。

不管再怎麼樣,及川前輩也都不會想到要跟我一起度過。我這麼想著,也總算是讓自己疼痛的心裡也舒坦不少。


到了那時,就不要打擾他了。之前已經麻煩他很多了,如果再讓他在與喜歡的人度過的重要時刻中,還收到以前分手對象的賀喜訊息,這不是會讓人覺得很礙眼嗎?

 

就這樣子吧。

 

 

======================

 

 

“你去哪裡了。”


所以,誰能夠告訴我,為什麼理當會在生日派對或是約會中出現的主角會一臉怒意的出現在我的家門外。

 

“及川前輩你怎麼會在這裡?”我詫異道。

 

“我說,你去哪裡了?”及川前輩看起來很生氣,但我完全不曉得原因。

 

“我,”我本能性的對眼前人的怒火產生了卻懦,有些緊張的環緊了手臂裡的牛皮紙袋。

“我去,買東西了。”我回應道。

 

去買送給你的生日禮物。我在心裡默默補充著。

 

及川前輩的怒容因為我的解釋而和緩了不少,他抓著頭髮抱怨的嘟噥著,‘早該想起來你不帶手機出門的壞習慣的。’

 

我沒有回應及川前輩,因為還有更重要的問題想要問,“及川前輩怎麼會在這裡?”

不知道為何,我急迫的想要知道回復。

 

“因為中午的時候傳訊息給你你沒回,打電話過去也沒人接。所以及川先生只好來找人啦。”他沒好氣的回應。

 

“為什麼要找我?”

為什麼在這種重要的日子裡,及川前輩會這麼擔心我的去向,甚至跑來找我。

 

“……還能有為什麼嗎?就問你今天有沒有空而已。”及川前輩撇開視線,像是要掩飾著什麼般說道。

 

“……”我無意識的屏著呼吸,有種真相就要呼之欲出的預感。

“你的女朋友呢?”我語氣有些不穩的問著。

“你的生日,女朋友不陪你過嗎?”死死的望著他,我絲毫不想放過及川前輩的任何反應。

 

 

“我沒有。”及川前輩終於直視我的目光。

 

“自從你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跟任何人交往了。”他認真而慎重的說道。

 

 

“……好了,既然你沒有事的話,那我就回去了。臭小鬼下次再沒帶手機就給我試試看!”見到我沒有任何反應,及川前輩也自討沒趣的耙著他亂糟糟的頭髮,打算就此告別。

 

“等等!”我緊緊揪著他的衣襬使他停下腳步。

 

及川前輩回過頭,有些訝異我突如其來的舉動。

 

“及川前輩這個,給你。”我從已經嚴重發皺的牛皮紙袋中,拿出了裡頭包裝著要送給他的禮物,然後遞出去。

 

“祝你生日快樂。”

 

“謝謝,我能打開嗎?”他收下我的禮物,問道。我有些緊張的點點頭。

 

他修長的手指輕柔地拆著包裝紙,在打開盒子見到裡面的禮物後,及川前輩笑了。

 

 

“飛雄。”他帶著笑意的語氣,讓我心跳微微失速。

“你知道馬克杯是最爛禮物前三名嗎?”他笑著說。

 

?!

 

“是及川前輩之前說想要——!!”當反應到自己說錯話的瞬間,我緊緊的捂住我的嘴阻止自己再說下去。

 

“你還記得。”及川前輩輕輕笑著,非常溫柔的看著我。

 

 

 

‘真是的!根本就不能期待飛雄你會送我什麼好禮物來!’他微微賭氣大聲說道。

‘為什麼!都還沒送及川前輩又知道我會送什麼了!’我怒道。

‘當然知道啊!猜都猜得到飛雄你一定會送運動用品給我!’

‘!!’

‘你看吧我猜到了吧!飛雄太沒有新意了!’

‘那應該要送什麼才好?’我不由得有些挫敗的詢問道。

‘因為我們是戀人,至少也要送什麼情侶馬克杯的禮物才說得過去吧。’他當時得意洋洋的說著。

‘情侶馬克杯?馬克杯也有情侶嗎?’

‘……啊啊飛雄真的是大笨蛋!笨蛋!!’

 

 

怎麼可能不記得。那可是我與你為數不多的相處中,所留下的珍藏回憶。

 

 

 

 

“所以另一隻呢?”及川前輩問道,我從來沒看過他原來可以笑得這麼溫柔。

“什麼另一隻?”我有些遲疑的反問著,沒想到我竟然會看著他的笑容出神。

 

 “另一隻馬克杯。你買了吧?情侶馬克杯。”他直直的望著我緊揪在手心里的牛皮紙袋,帶著像是獲勝的愉快語氣問道。

 

我有些心虛,無措與不安,頓時拿不定主意到底該不該將手裡的東西拿出來。

 

 

 

在騷動不安之際,我感受到了在耳邊輕撫的雙手。

 

“飛雄,我們是被拆散的。”及川前輩突然岔了新的話題。我驚訝的抬眼,正好對上及川前輩的眼睛。那是十分溫柔的情感。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喜歡你。” 

 

“我不想再放開你,不想看到你將來對著不是我的混蛋傢伙笑,也不想讓他們有機會看到你吃豬肉咖喱時的蠢樣,當然更不想讓別人看到你哭泣掉鼻水的醜樣子。”

 

“但是,”及川前輩深吸口氣,

 

“我最不想要看到的是,明明知道你是喜歡我的,卻還要眼睜睜的看著你硬逼著自己放棄。”

 

“所以飛雄,如果可以的話,你還願意再跟我交往嗎?”他輕聲的語氣卻又十分堅定的看著我。

 

 

我是不是就要溺死了,溺死在及川前輩所編織出來的溫柔海洋之中。

臉上被海水浸的一片濕潤,即使用力吸著鼻子,我也感受不到空氣。

我覺得窒息而痛苦,但又因為開心而流淚。

在這茫茫汪洋之中,我耽溺著暌違3年之久的愛情。

 

我點著頭,幾乎無法控制身體因為歡愉而劇烈的顫抖。

及川前輩緊緊擁抱住我的身體,兩人互相躁動的心臟因為近距離的接觸而開始共振。

破高溫的炎熱氣溫中,我們竟捨不得先離開對方溫暖的懷抱。


 

在被拆散的時隔3年後,我跟我喜歡的人復合了。

 

 

 

Fin

 

 

===================================

 

一點點番外(因為好像寫不到,所以就放在這裡了。)

 

 

 

 “請問需要幫你包裝嗎?”眼前的店員笑著詢問我。

 

 “好的,謝謝你。”我點點頭回應道。

 

看著一個衝動下買的情侶馬克杯,被店員捧在手上打算包裝。

 

兩個。

 

“請等一下!”我急忙著讓店員停下。

 

在店員疑惑的目光之下,我輕輕的將其中一隻馬克杯拾起。

 

“……就包裝這一隻就可以了。”我輕聲說道。

 

讓他收下我的禮物,他不會知道其實還有另外一隻的存在。

 

另外一隻,就請讓我偷偷留著吧。

就像是我難以訴說的愛意一樣,永遠的藏起來。

 

 

Fin

 

=================================

 

 

10178個字。

 

奇怪明明只是想要寫個短篇故事而已,怎麼會到了10000個字了(抱頭)

 

寫了一個禮拜多,劇情一直卡,也沒有想象中流暢,結尾更是沒有想得很好,真的是十分抱歉(鞠躬)。

然後又有大大的ooc,真心覺得自己可以原地爆炸了(苦笑)

 

會寫這篇文,是因為看到了論壇上的一篇有關於高中時早戀,被父母師長發現然後被拆散的故事。最後男女主角升上大學後再會,因為還是喜歡著對方,所以最終復合了。

 

所以就有這篇文了,如果及影兩人在高中時相戀,不幸的被父母發現,被迫拆散,而後再復合的故事。

這篇文章是以影山為第一人稱的角度寫的,非常的讓我感到不自在。

影山哭太多次了讓我當時寫的很不知所措,但是不哭感覺才不正常,所以只好委屈他一直哭了。(喂)

 

寫不出後續了,後續是兩人開始交往,而與父母的抗爭,但其實也不會激烈到哪裡去,因為影山的父母已經不想再見到因失戀而十分抑鬱痛苦的飛雄了。

對於影山失戀後的心情部分是有點參考著憂鬱症的人的感覺。所以情感描述寫的特別多。(然後也寫的很爛)

 

但其實原預定結局是復合的兩人,在交往幾年後,及川不幸意外身亡,每一年,影山會帶著花去看他,撫著他的墓碑,輕聲說道及川前輩交往幾周年快樂。

 

所以這篇文本來的名字是“我與喜歡的人被拆散,再復合,再被拆散”(嗯非常繞口)

 

第一次被拆散是因為父母反對。

第二次被拆散是因為生死決別。

 

然後因為腦力不足只好擱置了,真是萬分抱歉(鞠躬)

 

十分剛剛好的卡到了520了。也沒想到自己居然可以寫這麼久,祝大家520快樂。

 

然後我今天期中。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