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戈噗哩達-湘

羽神 神羽 神巧都可以,我不是潔癖,所以作品一定不會只有一個cp取向
只標單一cp是怕潔癖粉看了不舒服
禁止在留言區留 只限制單一cp的發言
答應我,是潔癖粉就不要勉強自己看了

聽說這是個童話故事

預警,爛尾注意。

廢話有點多,感情路線十分不明,請慎入。

若都接受,歡迎往↓觀看。

聽說這是個童話故事。

 

==============================

 

 

及川公主是個很有故事的公主。

 

聽著王國的人民說起他們國家的公主,那副激動的模樣,活脱脱簡直都像在說個英雄的傳奇故事一般。

 

原來公主在誕生之時,國家正面臨著長期3年已久的旱災,既沒有水灌溉農田,也沒有水可以喝,可謂是民不聊生,十分痛苦。

在這種艱苦的環境之下,公主出生了。

 

據說公主呱呱落地,發出第一聲啼哭時,原本烈焰高照的太陽瞬間被層層烏雲所覆蓋,看此異常之兆,人民都難掩不安,在大家都要以為公主的誕生,可能會是國家的不詳征兆的時候,乾裂的土地就被繾綣溫柔,綿綿不絕的雨滴給眷顧了。

 

在一片驚愕的寂靜之中,人民頓時才反應過來,發出了足以撼動天地的歡呼聲。

 

原來公主不是什麼不詳之人,而是王國的救世主啊!

 

於是人民皆稱他們國家的公主,是天上的明月,是女神下凡,是來賜予這個國家恩澤的大人物。

 

而公主呢,當然也不負眾人民的期望,平安順遂的成長著。

 

傳聞中,關於公主的故事,橋下說書人的版本就有千千百百種,不喜歡這個版本,別急,還會有別的版本,總有個版本你會聽個滿意的。

 

公主的外貌,簡直是美到就算是用傾國傾城,閉月羞花等這些庸俗的形容詞來形容她,都是在褻瀆她,公主的美貌,只要說是第二,就沒人有臉敢說是第一,號稱就算是連全世界上最美、最美的姑娘,只要看到公主,都會重重的捶心頓足,痛恨著自己怎麼就鬼迷心竅,敢於跟公主爭容貌了呢?羞的連臉都不敢拿出與她相襯。

 

論氣質呢,可說是恬靜高雅,可說是活潑可愛,可說是英氣傲然,也可說是高嶺之花,總之就是以全泛用型角色來形容公主也不為過,反正是公主嘛,用什麼美麗的形容詞來形容她都是非常正確又完美的。

 

再論她所會的才藝,哎!更是五花八門,任君挑選了。有人說公主平日,喜愛刺繡,喜愛唱歌,除了繡出的作品可以甩城裡繡房最厲害的繡娘八百條街之外,唱起歌來,更是連池子裡的魚兒都會跳出池面,只為了能聽見她的歌聲,為她傾倒啊。

 

也有人說她會騎馬,會論兵法,不但驍勇善戰,更是對國事侃侃而談,對政事所立足的觀點精闢到,連朝事政場多年的老官們個個都頻頻拭汗,自慚形穢,直呼公主不愧是明智輝煌的一代女皇。

 

總之及川公主呢,就是他們普天百姓的希望之花,是黎明黑暗之中唯一照耀光明的燈塔,是上帝賜予這個國家的殊榮。

 

以上種種,都是某個國家的王子,影山飛雄從一個平民的口中聽來的,有關於及川公主的傳聞。途中他聽得有些無聊犯睏,而當他正想要打個盹的時候,還被講得正滔滔不絕,戀戀不捨的平民氣的狠狠地打了一下,還被罵說是不解風情。

 

目送平民氣呼呼離去的背影,王子大大的打了個哈欠,捂著剛剛挨打的頭部,姿態顯得有些意興闌珊。也難怪影山王子會這樣了。只要是他國家裡的人,一提到影山王子,都知道影山王子是個徹徹底底的木頭人,對事物都不感興趣,只對一樣東西一往情深,就是排球。

 

如此不靠譜的王子,還好還有個可靠的哥哥呀!月島王子雖然平時嘴巴壞了點,個性更是比嘴巴壞上不曉得多少點,平日是個面癱,但只要笑起來,那個笑裡藏刀樣可能全皇宮的人都會狠狠的抖了一下晚上都要做噩夢了,……嗯,不說了。我們還是讓烏野國的人民默默的先掬一把淚吧。

 

但也是因為月島王子的緣故,影山小王子才會出現在這裡。至於原因呢,哎,也是說來話長。

 

這就要說到烏野國的王室分佈了,一個國王一個皇后兩個王子一個駙馬爺……咦?你說怎麼沒有公主卻有個駙馬爺?客官,這就說到點上了。其實眾民‘愛戴’的月島王子,自己有個私定終身的對象,只是剛好對象是非常遙遠的國家,音駒國的黑尾王子就是了。至於怎麼勾搭上的,這就不方便多述了。 子嗣單薄的烏野國不能沒有下一代啊!烏野國的老臣們,每個都這樣嘔心瀝血的申述道,於是頭痛的國王,想道,與其讓月島王子放棄對象,還不如直接讓影山王子去找個對象! 於是就有了現在影山王子對著馬路發呆的景象了。

 

至於為何是選青葉城西國,也就是因為是鄰國比較近了。理由非常的影山飛雄,非常的簡單粗暴。

 

雖然不情願,但是影山王子還是要貫徹始終,要把該辦的事情好好的辦完交差。於是他又繼續上路了。

 

不過說起及川公主,也是個難辦的主兒,因為自己太有故事了,如此美好的自己,當然必須也要配個非常完美到極點的王子才對不是嗎!公主如此說道,所以更是下手不手軟,只要是前來提親的王子,每個都會是遭到被狠狠甩門拒絕的下場,說都還沒說上話呢。公主態度十分的驕傲,但人民就是喜歡她的驕傲,很是買單,也是個奇葩國家了。

 

影山王子邊回想著傳聞,邊朝王宮走去,不過也幸好公主的高傲,大約自己去了也只是遭拒絕的下場,這樣就可以回去交差繼續打排球了。影山王子如此的盤算著。

 

=======================

 

 

“什麼?又有人要來提親了嗎?真是的這些蒼蠅怎麼老圍繞著我不放呢真討厭!不見不見!本公主才不要見!”及川公主氣呼呼的擺擺手,非常任性的說著。

 

“由不得你說不,都老成這樣了還沒嫁出去,廢物川給我見。”在一旁的岩泉執事忍住了揍眼前人的衝動,只是語氣非常嫌棄的說著。

 

身為及川公主的貼身執事,岩泉執事可說是非常了解公主的人。畢竟是陪著公主一同長大的青梅竹馬,所以岩泉執事絲毫不受外界對公主盲目的崇拜影響,相反的,他倒是從骨子裡透出,非常,非常嫌棄及川公主的氣息,因為實在是太煩了,嘖。

 

“小岩你的話怎麼還是這麼的不中聽呢,究竟是誰把你安排在我身邊的。”及川公主盈著淚光,輕掩著嘴,指著岩泉執事控訴道,那委屈的模樣,像是被他狠狠刺傷,看似十分的傷心。

 

要是外頭的人見著,肯定是要狠狠的心疼一番。但是岩泉執事是何等人物。要是也跟外人一樣中套那故事還說得下去嗎。

 

“你以為我想嗎!廢話這麼多,煩都煩死!”岩泉執事非常不屑的說道

 

“好過分!”

 

“而且皇后說了再嫁不出去就麻煩了,廢物川你看連你媽都嫌你!”

 

“什麼小國見是這樣說的嗎!本公主我實在是太傷心了!”

 

“管你傷不傷心!反正你給我見就是了!”

 

“嗷好痛,小岩你怎麼打人還這麼痛!”

 

  

 

 

“你好。”總之影山王子禮貌性的先打聲招呼。

 

“哼!”不過及川公主扭頭哼了一聲,似乎不太買單。

 

雖然志在當炮灰,不過該有的sop還是要跑一下才行,不然意圖太明顯。影山王子一邊想著一邊開了場白。

 

“我是烏野國的二王子,影山飛雄。久仰公主的盛名。”久仰的是她神奇的甩人次數,盛名是臨時隨便找人抱佛腳抱來的。影山王子默默的在心裡補充。

 

“哼,既然知道我的盛名的話,倒是說說幾個出來讓我聽聽嘛。”反正會打人的岩泉現在不在,及川公主也不用掩飾,態度非常的趾高氣昂說道。

 

糟了,那個平民在說的時候自己壓根都在睡啊。完全沒料到居然有公主會這麼的不要臉還要聽自己的事跡,影山王子意外的有些楞了。

  

“十分抱歉,我忘了。”反正想也想不起來,所以干脆放棄的影山王子非常老實的回答。

 

之前問這問題的時候每個王子都還說的出來,怎麼到這傢伙就說忘了。完全也沒料到居然會有王子來提親還說不出來國家公主的生活背景。即使是閱人無數的及川公主不禁也楞了一下。

 

“什麼!你這傢伙真的是來提親的嗎!”及川公主氣呼呼的罵道。

 

“對,我是來提親的。話說我能回去了嗎?”影山王子心心念念著他的排球,老實回答完後,一個沒留神還是讓心裡話溜出口了。

 

及川公主瞬間懂了,原來眼前這討厭王子的目的是藉著被自己拒絕而好對自己的國家交差。雖然這種類型的王子及川公主見多了,也默許這樣的行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眼前的這個王子的願望,及川公主卻一點也不想讓他如願。

 

“不行!本公主要好好的招待你,給我滿懷感激的收下吧!”及川公主冷笑了聲,指著影山,姿態十分高傲的說道。

 

什麼!

 

以為自己可以順利完成任務告老還鄉的影山王子不禁驚愕道。看著眼前高傲的公主燦爛過頭的笑容,影山王子再遲鈍也知道好像哪裡不對勁。不過以他的榆木腦袋,八成也摸不著頭緒就是了。

 

於是影山王子慘遭成為史上第一位被及川公主留下的王子了。

而當烏野國的老臣們得知他們的影山王子成功征服了高嶺之花的及川公主的消息後,都開心的不知道人了,真是可喜可賀。

 

 

 

 

但是等到後來的後來,烏野國的眾老臣發現影山王子費勁千辛萬苦,娶回來的王妃是個不折不扣的男人後,那紛紛驚恐吐血的模樣就是後話了

 

 

Fin?

=========================================

 

 

覺得爛尾了嗎? 

真是十分對不起XDD

 

本來有想到一個梗的,然後文風也是像這樣有點搞笑廢話極多,有點小嚴肅但又傻白甜的文,當時也寫挺多的,可是不幸的是事情太多時間一久,就不小心忘了。

依稀記得是想寫影山是如何用排球征服及川的少女心(?)的,但我完全不記得細節了www

 

許久之後的浮水文居然是個爛尾,十分抱歉OrZ

一樣文筆渣排版爛還請見諒。(鞠躬)

謝謝所有看到這裡的各位<3。

 

=========================================

 

不能算是番外的番外

 

 

 

被及川公主「熱情」挽留的數天裡,及川公主幾乎是無所不用其極的隨時隨地地黏在影山王子身邊,美如其名是帶他認識環境,其實根本就是被迫充當及川公主閒來無聊生活中的一點小樂趣罷了。

 

而倒霉被迫相處的影山王子也漸漸摸清掩藏在及川公主看似亮麗親切外表之下,那猶如魔鬼般的惡劣個性。

 

想至此,影山王子不禁抖了下,果然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傳聞中溫柔可人富有愛心什麼的都是假的,而且重點是根本也沒有哪個「溫柔賢淑」的人好意思這樣誇耀自己吧?

 

 數天裡沒少被身邊人強迫惡補所有有關及川公主芝麻綠豆大事跡的影山王子如此惡寒著。

 

“那個……。”影山王子的口氣顯得有些無所適從。

 

“幹嘛?”及川公主的態度回應的相當無趣。

 

 

“能別挽著我的手嗎?我走不了路了。”影山邊說便試著抽離手臂,卻發現公主的臂力出乎意料的大,使勁了也根本抽不出。

 

“才不——要!誰教小飛雄要惹我生氣!”及川公主絲紋不動,她輕哼了一聲,將手纏繞的更緊。

 

奇怪,及川公主的臂力怎麼會這麼大,這是正常女生該有的力量嗎?是自己欠鍛煉嗎?

影山王子陷入極致混亂之中。

 

而身旁的及川公主當然也有目睹影山王子腦子從運作到徹底卡死的完整版,不過她什麼都沒說,只是又哼了一聲,知道他困擾,就是要造成他的困擾!

 

要不然太不解氣了!

敢忘記本公主的故事,本公主就讓你記個夠!

 

回想起那時候影山王子不卑不吭、理直氣壯的模樣,及川公主就氣的牙癢癢。

但是當及川公主一扭頭,看到影山王子因為不自在與人接觸的關係而感到有些困窘緋紅的臉龐,在氣人之餘,及川公主卻又隱隱覺得影山王子這樣子很可愛……。

 

……咦?

及川夢醒般地,有些吃驚的睜大眼睛。

 

本公主剛剛……是說他可愛了嗎?

 

 

 

 

 

 

 

Fin


评论

热度(16)